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蝴蝶兰

欣赏一幅图画是朗月点缀星空,喜欢一种气息是幽兰弥漫旷谷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赏鉴】母亲的人生哲学  

2014-07-21 20:18:43|  分类: 精彩赏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赏鉴】母亲的人生哲学 - 蝴蝶兰 - 蝴蝶兰

【一】

当年,她执意要嫁给一个人。全家人一齐反对。

那人个子矮,眼睛小,沉默寡言,工作也不太好。但她,执意要嫁,说,一个大男人,丑点算什么。他跟别人是不大说话,但跟我在一起,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呢。

婚后,她随他去了外地。两年后,就在所有的人,都以为他们过不下去时,小夫妻一起回来了。谁也没想到的是,曾经,最反对这桩婚姻的母亲,却第一个迎上去,对他笑语吟吟,尽释前嫌。

晚上,她和母亲挤在一张床上,忍不住悄声问:“你为啥突然接受了这个女婿?”母亲沉默了一会儿说“当初,我反对,是怕你吃苦。如今,你们回来,我看到你比从前胖了。不管你们的日子,到底过得咋样,说明他对你还好。一个对俺女儿好的人,俺凭什么不对他好?”

她捏紧被角,无声地哭了。

【二】

   公园里,母亲牵着孩子的手,开心地游玩着。

   夏日的天,说变就变,空中飘来一朵乌云,冰凉的雨滴,像急着要赴约,齐刷刷落了下来。 游人们纷纷躲避,他们穿过草地,跑到凉亭里去躲雨。

   他紧跟在别人后面,正要跑过去。母亲却一把扯住他,绕过草地,多跑了一段路,气喘吁吁,终于也找到了避雨的地方。

   孩子抖着头发上的水珠,非常不解地问:“干嘛要绕这么远?穿过草地,多近呀!”母亲笑笑,帮他整理一下头发,慢吞吞地说:“你看,草地边的那个牌子上,清清楚楚写着一行字:请爱护小草,不要践踏。人生有许多近路,是不能走的。走得多了,慢慢变成习惯,就会犯错呢。”

   孩子点了点头,似乎不懂,又似乎懂了。

【三】

  收拾房间,整理出一大包衣服,不知如何处置。女儿忽然想起来,前几天,有对夫妻租了一户人家的车库,他们家有个女孩,和自己个头差不多。如果把这些衣服送过去,他们肯定用得着。

  母亲走到窗台前,看到租住在车库的那家人,正在院子里收拾什么东西。她转过头来,对女儿说:“再等等,不急。”

 晚上10点,邻居家窗户里的灯,一盏又一盏熄灭了。母亲这才牵着她,抱着衣服下楼,轻手轻脚把包袱放到车库前,又悄悄走开。

  她问:“直接给他们多好,干嘛弄得这么神秘?”母亲答:“有些事情,做了就好,只求心安,别求回报。”

  第二天,她看到自己穿着有些短的连衣裙,已经穿在了楼下的小女孩身上,她的快乐,瞬间,也感染了她。回头望望母亲,她笑了。

作者:张军霞】

【赏鉴】母亲的人生哲学 - 蝴蝶兰 - 蝴蝶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